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信息动态 | 工作流程 | 法规制度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2019-02-27 17:04   河北省审计厅 审核人:

    2019年2月26日,河北省审计厅在石家庄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对审计工作的批示,总结2018年工作,表彰了2018年优秀审计项目,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主动作为、有效作为,为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做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共完成审计项目3021个,提出并被采纳审计建议4349条,提交并被批示采用审计信息1189篇,促进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和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47项。2个项目被审计署评为全国优秀审计项目和地方优秀扶贫审计项目,3个项目被评为地方表彰项目和地方表彰扶贫审计项目,审计成效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重点围绕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提高公共资金使用绩效、转型升级、促进改革发展、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民生、规范权力运行等重点任务开展了审计,积极推进以大数据审计为主要技术方法的“智慧审计”,提高了审计监督效能,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加强机关全面建设,在全省审计系统开展了“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评选出各类审计能手102名,有效提升了审计质量。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稳步推进,连续六年被中国审计报社、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表彰为“全国审计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审计机关政治责任和工作职责,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审计全覆盖,紧盯重点审计任务,坚持把推动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讲政治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党委、政府的需求到哪里,审计就服务到哪里。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和全省“三深化、三提升”工作部署,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经济运行各类风险的监测和揭示、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等重点任务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提升大数据审计水平,强化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提升内审成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审计促进反腐倡廉的重要作用,以扎实的审计成果服务保障全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狠抓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打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审计机关。在全省审计系统开展“审计价值提升年”活动,省审计厅评选“十佳审计建议”“十佳审计整改”“十佳审计贡献”,下力提高审计干部能力和审计质量,推动审计整改落实,提升审计价值,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审计服务,推动河北审计事业新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河北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明利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各市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和法制科科长,部分县(区)局代表和省厅副处级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会,省厅各处室其他人员和各市、县(区)局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审计处                  地址: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逸夫楼审计处